绿茶味橙子🍊

第十七章 被我姐发现了

       我一看时间,4点了!我们应该出门了啊!

  我赶紧坐起来,让陆远去换衣服,我走进房间拿了包,穿好防晒服,小仙女“吧嗒吧嗒”的跟在身后,我蹲下摸摸它的头“好像也到了准备给你洗澡的日子了,就带着你吧!”

  我给它拴好了狗绳,一人一狗坐在沙发上等他换衣服!才想起来问他“陆远,带上小公主一起去可以吧?”

  “你想带就带,但是回来还要帮它洗澡,你确定吗?”他的声音从他房间里传来。

  “那就带上吧!”我自言自语地说道。小公主睁着眼睛看着我,它的眼睛水汪汪的,但是因为年纪大了,眼皮周围的一戳毛竟长得有点像皱纹。

  陆远开门走出来,我走到阳台上,叫他“陆远,你要拿什么工具?”然后自言自语的说“桶肯定是要拿的,小铲子,小钉耙……”

  这些工具长年不使用,积了一层灰,我的手上都有一层灰!

  陆远走到阳台上,看到我穿着防晒衣和水桶鞋,有点惊讶,说“全副武装?”

  “那当然,你最好涂点防晒。”我从包里摸出一只防晒霜递给他,然后把装着铲子、手套、钉耙的桶递给他!

  他伸手接过去问我“我的水桶鞋呢?”

  “这儿!”我拿着一双桶鞋走到卫生间,用纸把里外都擦了一边,拿出来放到他旁边,又走到厕所洗手。

  出门前督促他涂防晒霜,走到厨房拿了一袋盐巴,工具带齐了,出发!

  我们走出小区,车也到了,我先让小公主跳上车,把陆远赶去坐副驾。我们到赶海的海滩的时候,太阳还很热烈,倾斜得挂在海岸线一侧,影子落在沙滩上。

  阳光撒在正在褪去的潮水上,波光粼粼,还有点晃眼睛。

  他提着桶,我牵着桶,相当于牵着他,我把小公主的绳子解开放到桶里。

  没了绳子的禁锢,它也还算乖,跑到远处见我们没追上去,它又自己跑回来,就这么来来回回的跑着,也不嫌累。

  陆远弯腰看着沙滩问“我们要抓什么?什么也没有啊!”

  “表面当然什么都没有,不然我们带铲子干什么!”我举着手里的铲子说到。

  我弯下腰,指着一个鼓包说“这种凸起的地方,挖开,里面可能会有螺和蛤蜊!”

  “那我试试。”说着,他就把桶放到旁边,举着他的小钉耙开始挖,但是,他挖了一个很大的洞,什么也没看到,只有一潭积水!

  我没看他往前走,说“意外!这个没有!”

  他也跟上来,海水刚刚褪去,沙滩上的沙子还是湿的,每踩一脚都软软的!

  我看到一个微微鼓起的鼓包,拿铲子去铲,说“这里肯定有一个蛤蜊!”没想到真的瞎猫碰上死耗子,真的挖到了一个。

  陆远跑过来围观,说“是可以相信你的啊!?”

  “当然,我们待会儿不会要提一桶回去吧?”我开玩笑的说!

  “我觉得可以!哈哈哈!”

  他还没开始挖呢!两个人就开始自吹自擂!

  他盯着已经缩到贝壳里的蛤蜊,问我“这些蛤蜊是怎么被沙子埋起来的,看表面也不像是会刨沙的样子。”

  “这题我会,这叫卧沙,它们卧沙的时候其实里面的肉在动,就是我们吃那部分!当它们感受到危险的时候就缩回自己的壳里了!”我把蛤蜊扔到桶里。

  “噢,我还有一个百事通女朋友呢!”

  “那可不!我可是从小在海边长大!”我继续往前走。

  我看到一条浅浅的沟壑,上面的黏液在太阳底下反光,我叫他“我看到一个猫眼螺,你要过来看吗?”

  他走到我旁边,看到正在卧沙的猫眼螺趴在沙滩上,一半身体已经在沙里了,他说“原来螺肉可以开这么大啊!我一直以为只是一小团!哈哈哈!”

  我伸手去抓住猫眼螺的壳,然后提起来,捏住猫眼螺的肉,把它的水挤出来,“看,它缩进去了。是不是很好玩?”

  “哈哈哈,你好像一个喜欢玩水的小朋友摸到了一个花洒,有点呆!”他不是觉得猫眼螺挤出水好笑,而是觉得我因猫眼螺挤出水而笑好笑!

  他看到旁边有两个小孔,指着我说“这是什么?里面是蚯蚓?”

  “沙滩上哪来的蚯蚓!蚯蚓都在肥沃的土里好吧!”

  “那是什么?我挖开了噢?”他举着他的小钉耙正准备挖下去,我说“等一下!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我把盐巴递给他说“这是蛏王的呼吸孔!对着呼吸孔撒盐它就会出来的!”他接过盐开始往呼吸孔里撒盐。

  盐在水里融化,融入呼吸孔里,里面的蛏王吐了两口气,只有水从呼吸孔里溢出来,蛏王没有冒出头来,它准备跑了!我想要去拦截它,挖了好一会儿,还是让它成功脱离我的魔爪,它跑的太快了!

  他想要帮忙,不知道从哪儿下手,蛏王丢失,我把沙子埋回去说“这只不听话找一只听话的!”

  “哈哈哈,还有听话的?是什么样的?”他提着桶跟在我后面。

  “撒盐就会自己冒出来的就是听话的!”我甩着手里的小铲子,我们俩儿除了装备,怎么看都不像是来赶海的人,更像两个拿着小铲子过家家的小朋友!

  我正在挖一个蛤蜊的鼓包,陆远突然叫我“李果儿!”

  “干什么?”我回头,他往我手里塞了一个海星说“送你一只派大星!”

  “我——再见!”我把海星扔到桶里,现实里的海星一点也不好看,莫名其妙,我觉得它长得很丑,像那种电视剧里入侵的外星人。

  虽然我和海星之间没什么故事,但是就是很讨厌,看到它就想离它远一点,但是又很喜欢海绵宝宝里的派大星!

  “哎,这儿有一只章鱼哥!”他弯腰看着水里正在卧沙的八爪鱼,示意我过去。

  他阻止章鱼卧沙,想用手去抓,我连忙制止说“你不要用手抓,它的触须会咬人的!”

  “真的假的?”

  “真的!”

  “李果儿,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!”他弯着腰,歪着头。

  我真想一脚把他踹到水里,我说真话他还不相信。事实胜于雄辩,我把铲子放过去,章鱼爬上去之后,几只脚就立即紧紧的抓住铲子,我怎么甩都甩不掉!

  然后我转头看着他得意洋洋的说“怎么样?没跟你开玩笑吧?”

  “好吧!”

  “他们那些经常赶海的人,只会摸章鱼的头,不会直接抓触须的!”我跟他解释。

  “像这样吗?”陆远摸了摸我的头,笑着说。

  “……”

  他拿过铲子,用力把章鱼从铲子上摔下来。章鱼掉到水里想要逃跑,顶着它椭圆的大脑袋,触须一直往前爬。

  陆远一直逗它,它走了一段距离,陆远就用钉耙把它捞回来,来来回回好几次。

  我提醒他说“他生气了会喷墨,你小心喷你一脸!”说时迟那时快,八爪鱼对着就他喷了一嘴墨。

  他想躲但是没躲开,他白色的卫衣多了几点水墨,哈哈哈。

  他摸摸自己的衣服说“还好没有喷到脸上!”

  “喷脸上了就是包公陆远了!哈哈哈!”我一边说一边用铲子把章鱼铲起来放到桶里,我想了想我们两个应该都不会处理活章鱼,我就把它送给旁边的以为大姐了。

  太阳落到海平面上,周围的晚霞变得鲜艳起来,影子在海水里和沙滩上被拉长,晚霞在海水里变成了鱼鳞状,给海水染上大自然的颜色。

  小公主与沙滩上的落日并肩,回头看我们俩儿是否跟上,陆远提着桶,我牵着桶的另一边,我想到了岁月静好。

  我拿出手机,拍下沙滩上我们俩的影子,拍下小公主与落日的合照,拍下海天一色的远方!

  赶海结束,我们走到已经干涸的沙滩上,准备回家。看着小公主毛里的沙子,我突然觉得晚霞的浪漫当然无存,把小公主带过来真不是一个不明智的举动!

  我们走到水泥路上,站在那儿抖抖鞋上的沙子,小公主也一样,摇晃着身体,甩掉身上的沙子。

  陆远牵着我走到马路上,打车回家。

  我们刚进门,小可儿就跑过来,我刚想把陆远往外推,小可儿已经看到陆远了,还喊了一声“陆远叔叔!”

  我姐听到小可儿讲话,戴着围裙从厨房里出来,手里还拿着汤勺,陆远叫了她一声“姐姐!”

  她应了一声,看到我们全副武装的样子,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“去赶海了?”我和陆远都还没说话,她又说“里面煲着汤,我得先盛出来!”然后走进厨房了!

  陆远看了我一眼,小声的问我“姐姐这是要生气的啊!”

  “她不是要生气,而是已经生气了!”

  我们走到阳台放好东西,陆远去卫生间洗了手,走到厨房,帮我姐端汤,我跟在后面。

  我姐一边盛汤一边跟我说“把碗筷摆好!”

  我正准备动,陆远先打开橱柜,拿出碗筷放到桌上,我姐看了他一眼,语气有点呛的说到“熟门熟路啊!陆远,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”

  “前两天!”

  “你女朋友没有和你一起来吗?”我姐直击主题!

  陆远和我面面相觑,陆远刚想回答,我抢在他前面说“人家不得回家过年吗?”

  “没问你!”我姐瞪了我一眼,然后继续看着说“再炒一个白菜,好像没盐了,你下楼买一包!”

  我指着灶台旁边的罐子说“那不是盐吗?白色的那个!”

  “那是糖!我还能不认识盐吗?快去!”

  “我去吧!”陆远摆完碗筷,站在旁边,有些手足无措!

  我姐本来就是想让陆远去的吧,她就等着陆远说出这句话了,“好,那就辛苦了!”

  陆远站在门口换鞋,小可儿看到他要出门,非要跟着,陆远就把她也带上了,现在就只剩下我姐和我,还有一只狗!

  她停下手中的工作,走到饭桌旁边坐好,说“你怎么回事?还是贼心不死是吧?你知不知道人家有女朋友!”

  “我知道啊,而且我又没有贼心?”我走过去,给她揉揉肩,我确实不是贼心啊,这是光明正大好吧!

  “都领到家里来了,还不是贼心?我跟认真的说,你别跟我嬉皮笑脸,到时候你不要找我哭赖皮啊!”她还拍了一下我放在她肩上的手说“糖衣炮弹不好使,揉个肩就像敷衍过去?”。

  “放心吧!我不会的!”我还挑衅的看着她。

  她摇摇头,没说话,好一会儿才自言自语的说“年纪小,不撞南墙不知道疼!”

  我还没回答呢,她就语重心长的跟我说了一大堆“我想让你谈恋爱,但是我不想让你和不喜欢你的人谈恋爱好吧!他难道看不出来你喜欢他吗?我都看出来了,而且,他明明有女朋友,单独来找你玩还住在家里!这像话吗?”

  我叹了一口气,走到她对面坐下,她严肃的看着我说“这就不揉了?”

  “不了,你不是说糖衣炮弹不好使吗!”我捶捶自己的腿,说“那坦白从宽?”我试探的问她!

  “还有什么事?你们越界了?”

  我“……”沉默一秒,然后说“没有,我想说其实我就是他女朋友!”

  “……”,轮到我姐沉默,我以为她会生气骂我,但是她居然语气平静的说“但是从一开始我跟他聊天,他都不敢承认你是他女朋友,对于这件事我保持异议!”

  “我让他先别说的!他坚持坦白来着,我没让!”

  “你是不是有病!好玩吗!”现在我姐好像是真的生气了!

  “你知道了,还不得问东问西的!然后,我男朋友变成你安插在我身边的卧底?实时报告我的近况!”我低头玩着手指!

  “噢!那了解你怎么了,关心你也不行?”

  “行,但是吧,你要是什么都去问他,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把他吓跑!”

  “能吓跑的说明你们没缘分!”

  “你怎么不说是你事太多呢?”我小声的嘀咕道。

  她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了一些,走到厨房,开始炒菜!一边炒菜一边教育我说“我跟你姐夫都不收思想传统的人,但是啊,我得提醒你,有些事情不要太快,做什么事情之前要保护好自己!”

  我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,给她吃一颗定心丸,说“放心吧,我知道!”其实他也知道吧,在这方面他做的比我好!

  陆远他们回来了,手里提了一个袋子,他还买了一些水果和饮料,小可儿手里还拿着一盒橡皮泥!

  我和我姐已经把饭盛好了,我姐招呼他坐下,他看到桌上已经炒好的小白菜,没说什么,把盐放到柜子里,水果和饮料放到冰箱里,走到我旁边坐下。

  我姐给他盛了一碗汤,说“李果儿最喜欢喝汤了!你试试。”她很多时候都直呼我大名。

  陆运接过汤,喝了一口,我姐拿着小可儿的碗走到客厅。陆远拿捏不了我姐前后的态度,凑过来问我“怎么回事?”

  “我跟她说了!”

  陆远深吸一口气,又喝了一口汤,说“那就好,刚才我真的有点怵的!”

  “哈哈哈,你还没看到她真的生气的时候,十万军马,奔腾而过!”我偷偷看了我姐在在客厅。

  我姐把饭放到茶几上,叮嘱小可儿吃饭,自己就走进来跟我一起吃饭了,饭桌上还跟陆远介绍哪个菜好吃,哪个菜我喜欢吃,还问他有什么忌口!

  吃了饭,我姐和小可儿就在这儿玩,她今天晚上就住这儿了,明天直接去上班,把小可儿给我照顾。

  我说“这不还没到周二吗?”

  “没到怎么了?没到就不能帮我照顾她了?”我坐在她房间的床上,看着她整理衣服!

  “可以,但是你今晚住这儿,陆远在,不方便!”我躺在她床上!

  她走过来,很用力的拍了一下我的脑袋说“不方便?有什么不方便的?你想干什么?还不方便!”

  成年人的脑子吧,它就不纯洁,我摸着自己的腿说“我是说他不自在!你想什么呢!真的是!”

  “你们都是分开睡的啊?他睡他的房间,你睡你的房间!”她也坐下,躺倒我旁边问我!

  “是啊,不然呢!”虽然语气有点虚,但想到我们确实没做什么!我有什么好心虚的!

  她又叹了一口气说“你们年级还小,谈恋爱我是不反对,得有分寸!”她又开始苦口婆心了,平时她是对很多事都不会过问的人,但是跟我有关的事情,她就有十万个心眼。

  我没有说话,盯着天花板,然后翻身面对她躺着,伸手抱着她的腰说“我的姐啊!你说的我都知道的!”

  她也翻身面对我,把我的手从她腰上拿开,“别想着撒娇就能糊弄过去啊!”

  “放心,我不会!你见我撒过娇吗?”

  我姐不说话了,她又把我的手扯到她腰上说“刚刚撒娇了!你以前从来没有跟我撒娇,看来陆远这小子也还有点用处!”

  “啧啧!合着你刚刚这么热情就为了这个啊?”

  “不然我跟他非亲非故,我为什么要对他好啊!”她敲了敲我的额头!然后又把我的手从她腰上拿开,看着我说“那跟你姐我说说,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?”

  “啊?就到了成为我男朋友这一步啊!”

  “你跟我装傻呢!我说的是牵手,接吻,还有更进一步!说实话!”她问我。

  虽然我跟她平时打打闹闹,嘻嘻哈哈,但是她突然问这个问题,我还有点害羞!我翻身正面躺着,吞吞吐吐的说“嗯,第二步!”

  “是实话吗?”

  “是啊!”

  “确认一下,我发现你最近有点不诚实!”

  “哎呀,我说的是实话!”

  “害羞啊,我是过来人,都懂都懂!”她也翻身面朝天花板躺着。

  “那个时候我可没这么问你!就问了一句我是不是有姐夫了!”

  “所以说我是过来人,我和你姐夫在一起的时候,你不是嘛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哎,跟姐说说,什么时候的事?你主动还是他主动?紧张吗?……”我姐的话匣子打开了!

  我睁大眼睛,一个小时前她还严肃的让我注意,现在她又开始八卦,我说“你确定要问得这么仔细吗?还有你问题这么多,我回答哪一个!”

  “一个一个按顺序回答啊!”

  “不想回答!哪个家长会问得这么仔细啊!”

  “我啊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说说什么时候?”

  “昨晚!”

  “紧张吗?”

  “哎呀,不知道!我不想回答你了!”

  “好吧,最后一个问题,谁主动的?”她从从床上坐起来,居高临下的盯着我问。

  “我的姐啊!我不想回答了,你就放过我吧!”

  “你不说,那肯定是你主动的!我还不了解你?”

  我也坐起来,犹豫了一会儿说“双向的!别问了,再问也没有了!”说着,打开门,从她房间里走出去了。

  她还依依不舍的说“再聊一会儿啊!”

  我没理她,走到客厅,小可儿和陆远正坐在茶几旁的地毯上玩积木,我也走过去在她们旁边盘腿坐下!

  “聊什么了啊?”我刚坐下,陆远就摸摸我的头!

  “嗯——没聊什么!就闲聊呗!”

  “是吗?”他又摸我的头!

  “嗯!”

  小可儿看到陆远摸我的头说“陆远叔叔,我小姨平时也是这么摸小公主的!”

  “啊?哈哈哈!”陆远笑而不语。

  我认为我必须和小公主划清界限,然后警告陆远“以后不要摸我的头!”

  “看心情!”他笑着说,真的,只要他露出这样的笑容,我就想打他!

  小公主趴在一旁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睁着它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们!

  我姐从房间里走出来,打开电视,拿出游戏机,冲陆远举了举游戏手柄,问他“会玩吗?”

  “会一点!”

  “那玩两局?我跟李果儿玩没意思,势不均力不敌!”

  陆远看了我一眼,我点点头,他才接过游戏机。

  游戏开始之前,我偷偷的捏了捏陆远的虎口给他加油,让他大展拳脚。

  陆远最后一个英雄了,屏幕上方的血条一点点减少,然后没一会,他就输了,我姐还是我姐,宝刀未老!

  我姐夫不喜欢游戏机,她在家的时候只能偶尔玩玩单机游戏,所以只要来我家,她就死皮赖脸的拉着搜玩,但是她又嫌弃我玩得太菜!

  重新选择英雄,我站起来给陆远揉揉肩膀,说“加油!别看她是我姐就放水!”

  陆远拍了拍我的手,没有说话!

  我姐看着我给他按肩,对着我说“过来给我也按按,姐姐重要还是他重要啊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过来!”

  “合着我现在就是一个跑腿的是吧,不要对我打呼小叫,真的是!”我盘腿做回原地!

  她还没有开始游戏,又说“不大呼小叫是吧?那请我的妹妹移步到我身后,给她操碎心的姐姐按按肩膀?这样可以吗?”

  我戳了戳小可儿说“小可儿,妈妈让你给她按摩!”

  “没有,她叫的是你!”

  “……”

  我想了想说“你赢了这局再说吧!”

  然后她看了看我,又看看陆远说“谁赢了,李果儿就给谁按摩20分钟!”

  我第一个站起来反抗,怎么他两的赌局,干活的却是我呢!我反抗说“我不干!你们俩儿玩游戏,输了都没事,我一个局外人,无论你们谁赢,受累的都是我,有这么坑我的吗?”

  “变聪明了啊!”

  “那这样,姐姐赢了,李果儿给你按摩20分钟,我赢了,她就不用按摩了!”他还叫上姐姐了!

  “我觉得可以!”我姐附议!

  “我觉得不可以!”我表示异议。

  “你只能附议,两票对一票!”

  我无言以对,懒得理他们,毫不关心战况,向小公主招手,让它爬到我腿上,摸它柔软的毛。跟人玩儿还不如跟狗玩!

  半个小时过去了,我姐输了,她笑着问陆远“你小子上一局放水还是这局拼尽全力了?”

  “拼尽全力了!”

  “哈哈哈!就让她给我按肩膀而已,不用这么拼,她经常给我按!”

  陆远说“她平时给你按和我输了,她须要给你按,那可不是一样的!”

  “啧啧,你们俩儿不要在我这儿腻啊!”

  陆远笑笑,没有说话,他们又换了一个游戏,继续玩。

  11点多,我腿上躺着的从小公主变成了小可儿,她玩累了,就枕着我的腿躺在地毯上,眼皮正在打架,我姐玩得正尽兴,把小可儿扔给我就不管了。

  我问她“小可儿困了吗?”

  “嗯!”她很小声的应了一声。

  “那小姨带你去刷牙,然后去床上睡好不好?”

  “嗯!”她站起来,揉搓着眼睛,我带她走进我房间,给她挤牙膏,她自己刷牙,我也顺便刷了牙。

  我用毛巾给她擦脸擦手,带她走到我姐的房间换了睡衣,正准备把她抱到床上,她居然趴在我肩上,双手抱着我的脖子说“小姨,我想跟你睡!”

  “好!”她虽然不喜欢我带她一整天,但是她偶尔还是会闹着要跟我睡的,这个时候我姐也要挤到我床上,说她女儿在这儿,她也要!还好我喜欢大一点的床,睡得下!

  我一只手拿起她的小枕头,抱着她走到我房间,让她睡下躺好。小可儿是真的长大了,我都快要抱不动她了。

  我躺在她旁边,没一会儿她就睡着了,她每次躺在床上都要让我们陪着她,好像这样小孩子比较有安全感,也可能是我姐经常这么陪她,她习惯了。

  她睡着之后,我走到客厅,坐在陆远身后的沙发上提醒他们俩儿说“你们小声一点,小可儿睡觉了!”

  准确的是让我姐小声点儿,陆远全程都不怎么说话,平时挺能说的现在变得文静了。

  我坐着看了一会儿,玩了一会儿手机,有点困,拍拍陆远的肩膀,走回房间,写日记,然后躺在小可儿旁边睡着了。

  半夜,半睡半醒间,我感受到有人走进来,躺在另一边。第二天醒来,床上就只有我和小可儿,小可儿还在熟睡,这孩子还挺能睡的!

  我轻轻的起来,拿起床头的手机,走到我姐的房间,她不在里面,她应该去公司了。我走到客厅,小公主跟在我后面走出来。

  我本来想敲陆远的门,但是想到他应该还在睡觉,便作罢,拿出手机给他发消息“你醒了吗?”

  没人回复,果然还没有醒,还好我没有敲门。

  我躺在沙发上玩手机,不知道过了多久,小可儿自己走出来了,她站在电视机旁边,说“小姨,我饿了!”

  哈哈哈,她头发乱糟糟的,一半睡衣插在裤子里,非常可爱。我拉着她走到卫生间,让她刷牙,我给她梳头之后,牵着她走到厨房。

  从冰箱里拿出陆远昨晚买的养乐多和一个小面包递给她说“你先吃一点,小姨给你煮鸡蛋和粥!”

  “好!”她的声音奶声奶气的,挺着就很治愈。

  我淘米,煮粥,拿出平底锅给她煎了鸡蛋。她很快就吃了鸡蛋,就摸着肚皮说饱了,跳着走到客厅跟小公主玩。粥就当午饭吧!我切好了瘦肉和皮蛋,准备做皮蛋瘦肉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