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茶味橙子🍊

第十六章 斑斓芒果肠粉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今天要带我去吃什么?”他侧过身,侧躺在沙发靠背上,问我。

  我也学着它的样子,面对他侧躺着,小公主站起来,扒了一下我的腿,我没理它,它就自己乖乖的趴在我旁边。

  我说“中午带你去吃海南鸡丝汤粉!我的最爱!”

  “好!”他又说“要不现在就出发?”

  “出发!等你换衣服!”

  我们俩儿同时站起来,走回各种的房间,他换衣服,我把出门要带的东西装到小包包里,穿好袜子坐在沙发上等他出来。

  男生换衣服还是快,我刚坐下他就出来了。他选了一件跟我同色系的衣服,看上去像情侣装,我以前觉得穿情侣装好幼稚!

  我走到玄关处,把放在柜子上的钥匙装到包里,让他出来。摸了摸小公主的头,关门,没带小公主出门,它站在门口十分委屈!

  在电梯里,他抬起胳膊肘,我愣了一下,伸手挽着他的胳膊,他说“你还记得元旦凌晨,我们刚从酒吧出来,我也想让你挽着我,但是你看了一眼直接走了!哈哈哈!”

  我回想了一下,不记得了,说“有吗?”

  “嗯,有啊!”

  我们走了差不多两公里,才走到我经常去的那家店,我们走进去坐着,老板招呼了一声问“吃什么?”

  我说“两碗鸡丝汤粉,加鸡肉!”然后转头问他“你还要加什么吗?你自己去看吧!”

  他看了一眼加料区,摇了摇头,我跟老板说“就两碗鸡丝汤粉,加鸡肉!”

  “好嘞!你们做那边等!”

  陆远想要走过去找位置坐,我拉着他走出店门,走到旁边的甜品店,看着柜台里的糕点,问他“你想吃什么?”

  “我不知道,你点什么就吃什么!”

  “好,老板,来两块椰丝卷,两个泰式奶冻,两个椰丝芋头球,一份斑斓芒果肠粉!”点完之后,我转头问他“这些应该够吃了吧?”

  “够了吧!”

  “就这些了!我转头跟老板确认!”

  老板给我打包好之后,我付了钱,他本来要扫码的,我说“我是地主!”,然后我付了钱,走回汤粉店,我们的粉也正好做好了!

  这本是一家早餐店,所以,这个点没什么人,反倒是甜品店人比较多。

  他把我们点的糕点都拿出来放到桌上,我指了指斑斓芒果肠粉说“你试试这个,我的最爱,额,反正我点的都是我喜欢的,哈哈哈!”

  “好,我平时也不怎么吃甜的!”噢,对哦,我记得姚铭珩说过陆远不喜欢吃甜食,我怎么把这个给忘了。

  我指着斑斓芒果肠粉和椰丝卷说“这两个算不上甜食!肠粉里是一整块芒果果肉,没有很甜!”

  我用叉子叉了一块递给他,我自己也叉了一块放到嘴里,肠粉皮软软的,滑滑的,Q弹有韧劲,咬一口,芒果在嘴里化开,浓浓的芒果香味瞬间占领了你的口腔,随着吞咽动作,芒果香味随即入侵你的食道。

  每一次我吃芒果肠粉的时候,都会想到安静、温柔,似水流年。

  我看到他咽下去了,问他“好吃吗!”

  他点了点头,又吃了一块,可能男生的味蕾会比女生迟钝一些,因为,看起来,女生对美食更感兴趣!

  我拿了筷子和勺子递给他,开动,我想念已久的鸡丝汤粉,浓浓的鸡汤味浸润在圆粉的表面,嗦一口粉,喝一口汤,是吃鸡丝汤粉的最好方式,鸡汤的浓郁与粉条的清淡柔和在一起,满足了我的味蕾。

  他嗦了一口粉,像是打开了新大陆一般,说“嗯?味道和北京不一样!”

  “是不是鸡汤的味道更浓一些!”

  “嗯,粉条也不一样!”北京的鸡丝汤粉用的是云南米线,而不是广西、海南的米粉,当然不一样,米粉更有韧劲!

  我们继续嗦粉,我把汤喝完了,鸡肉也吃掉了,还剩一些米粉在碗里,我不想吃了。我虽然喜欢米粉,但是失去了汤为底的米粉已经不能满足我了。

  他看到我碗里的米粉说“你不吃了?”

  “不吃了,没汤了!”我拿起叉子,将魔爪指向芒果肠粉!

  “那你吃饱了吗?”他问我。

  “饱了!但还可以再吃一点椰丝卷!”我好像吃的太多了,说话不太有底气,弱弱的。

  他说他也饱了,又吃了一块椰丝卷,我们俩儿把芒果肠粉和椰丝芋头球都吃掉了。我把泰式奶冻装到我的包里,可以做小零食,还好我的包容量还可以。

  他问我“接下来什么行程?”

  “你什么时候去三亚?”

  “不一定,也可以不去!嘿嘿!”

  “那我们下午去看电影吧,今天是休闲局!”

  “听你安排!”

  我们就随便找了一个商场的电影院,,有了上次的前车之鉴,我们选了一部悬疑片,但别说,还挺热血的,暗线与明显交叉,挺费脑。

  看完了走出影院,我们俩儿讨论线索,我发现剧里的很多暗示和铺垫我都没看懂,哈哈哈,不重要,我看电影很多时候都是水过鸭背,然后去网上搜影评。

  看完电影,就在商场里闲逛,随便逛了一会儿也差不多6点了,我们又慢悠悠的找了一个附近的农贸市场,随便买了几只虾、生蚝、两只螃蟹、蛏子便打道回府,因为我不吃螃蟹,只买了两只。

  回到家里,简单处理之后,我们也不会做别的海鲜大餐,就秉持着万物皆可白灼的理念,茶几上就摆了白灼虾,白灼蛏子,蒸生蚝,蒸螃蟹,他炒了一个鸡蛋炒西红柿,弄了一个白菜汤,我们的晚饭就此解决。

  吃了饭,就打开电视玩游戏,我跟他说“明天我们去一个好玩的地方!”

  “哪儿?”

  “海边!”

  “海口的海边算是好玩的地方?”他露出了质疑的表情。

  “海边不算,但是赶海是挺好玩的!”

  “好吧,听你的!”

  他不听我的也没办法,作为一个在海口生活了20年的人,确实觉得在海口和三亚不同,在海口,应该从日常生活去感受这座城市。

  我们又玩了好一会儿,我熬不了夜,一熬夜就打哈欠流眼泪,所以11点我们就关了客厅的灯,各自回房间了。

  小公主在他面前大摇大摆的走进我的房间,在我关上门的时候,睁着它的大眼睛看了陆远一眼,然后往里走去了。

  陆远站在他房间门口,用手比了一个心,走进他自己的房间。

  我坐在书桌前写日记,在他来之前,我的日记已经好久没有更新了,最新的页面上只有短短的两字,和一张我跟朋友的照片。

  我闭着眼睛回想一天发生的事,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,睁开眼睛,从起床落笔,却也洋洋洒洒的写了两页纸,最后,以“隔壁的男朋友晚安!”收笔。

  手都写酸了,我合上笔记本,准备上床睡觉,听到门外敲门的声音,我走过去开门,看到陆远站在门口,我问他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睡不着,我想跟你一起睡!”他嬉皮笑脸地说道。

  我皱着眉头看着他说“陆远,你梦游呢?”

  “没有啊!”

  “那你是怎么脸不红心不跳的提出这个要求的?”我瞪了他一眼!

  “额,心里真实想法!”

  “我……”我真想把门直接甩他脸上!

  他伸手拉着我的手说“那我进去坐一坐总可以吧!”

  我看了看房间里还算整洁,就让开让他进来了,我看着他环视我的房间,还走到阳台上又进来,我坐在椅子上看着他问“陆远,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?”

  “像什么?”他走到我旁边,居高临下的看着我。

  “猥琐大叔!”

  “噗呲!你还能让猥琐大叔进你房间啊?我觉得我更加像抓奸的男主人?”他伸手摸摸我的头!

  我眉头一翘,表示不屑,笑着说“有男主人进房间像偷偷摸摸的贼吗?”

  “我没有偷偷摸摸啊,我光明正大的走进来的啊!”他走到我的床尾坐下!

  “啧啧啧!你看看小公主的眼神,你就知道你像什么了?”我看向阳台进门处,正趴在它床上的小公主!

  他突然笑出声说“它那叫默认!”

  “非要让它咬你,才叫做嫌弃?”

  “那也倒也不用!”

  我想到我在微博上看到的段子,走到他旁边,摸他的手,然后反手把他的手扣到背后,问他“你知不知道有一句话,叫做男人的嘴骗人的鬼?”

  “听过啊,你上次在酒吧讲过!”

  “哟,记得听清楚的嘛!”

  “那可不是必须的嘛!”

  我放开他,认真看着他说“认真的!我之前看到一个帖子说,有的男生谈恋爱的时候,就只想着进一步。他会跟你说,没事,我只是抱着你;接着他又说,放心,我只是想和躺在一张床上,我保证什么都不做;再接着,他又说我只是想抱着你睡……然后就在让女生放心的鬼话和女生睡了,然后拍拍屁股走人了!”

  “那我肯定不是那个有的男生啊!”

  “谁知道呢!”

  “我……好吧,发誓也没用,反正我不是!”

  我坐在床尾,伸手抱着他的腰说“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是想好好谈恋爱,就要坦诚,你可以想,可以说,但是如果我拒绝了,你就要学会收!”

  他想开口说话,我没让他开口,继续说“如果是我自己愿意的话,那我肯定是考虑过的,我也不需要你负责。”

  “怎么突然认真起来了?我真的只是想抱着你躺一下而已!”他一只手揽着我的肩,另一只手摸摸我的头。

  我在他怀里蹭了蹭,犹豫了一会儿说“我不拒绝也不排斥一夜情,但是我不想和你这样!”

  我扬起头,看到他的下巴,问他“是不是突然觉得我成熟得不像一个大学生?哈哈哈!”

  “还好,只是在想你哪来这么多开放与保守!”

  “我姐的苦口婆心加上网上看到的胡乱七八糟的帖子,哈哈哈,举一反三是我强项!”我开玩笑的说说到,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这些话。

  我还是仰着头看着他,他低头和我相视一笑,伸手捏了捏我的脸,然后把手移到下颚骨,用食指勾住我的下巴,让我的头再往后仰一点。

  我看着他低头看我的眼睛,真好看,为什么他的眼神总是让我无法逃脱,原来他对于我来说,很有魅力!

  他慢慢的低下头,我是不是有点期待呢?好像有一点,因为我把眼睛闭上了。我闭着眼睛也能感受到他靠近的脸,感受到他的呼吸和我的呼吸都变得急促,其实我们两个人都很紧张。

  我感受到他的嘴唇轻轻的落在我双唇上,我抱着他的双手不自觉的抓紧了一些!这感觉好奇怪,怎么还有味道呢!酸酸甜甜的!

  我以为这就结束了,没想到他在我的唇上停留了一会儿,轻轻的吸吮着我的嘴唇,我全身的的血管好像因为紧张而被打开了。

  我抓着他后背的衣服,想要回应他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上的节奏,他揽着我肩膀的手,托着我的后脑勺,我学着他的样子吸吮着他落在我嘴上的唇。

  慢慢的,他深入探索,吻得更用力了,好像想要把我吃掉,我们都在探索中前进,我不小心咬破他的嘴唇,可能因为痛感他停顿了一秒,但是他没有离开,继续在我的唇上辗转。

  他的嘴唇是不是出血了?因为我尝到了铁锈的味道,是的,他嘴唇出血了!他的血在我嘴里环游,和他的唇在我嘴上跳跃一般。

  他托着我的后脑勺,让我顺势躺倒在床上,他跨在我上面,我看着他红红的脸和耳朵,谁也没有说话,静静的看着对方,好像都在思考和犹豫。

  我看到他咽了一口口水,脖子上的喉结动了一下,我没忍住,伸手摸了一下他的喉结。看到他被我咬破的下唇,我借助腰上的力量,仰起身体,把我的嘴唇轻轻的覆盖在他被我咬破的地方,轻轻的吸吮着。

  他压在我身上,继续深深的吻我,我感受他的温度和呼吸,他似乎很想把我融入他的身体里,但为了避免伤害我,他还是把吸吮的动作变慢,变得温柔。

  他的左手安稳的垫在我后脑勺处,右手摸着着我的左脸,再也没有其它太多的动作,可能是因为深吻激起了他的血液和欲望,但他又不得不克制,所以他只能一直向我的嘴唇索取,在我的嘴唇上发泄。

  他反客为主,吻了很久,右手慢慢往下,摸到我腰的时候,他停下了所有的动作,反而伸手牵起我挂在他脖子上的手,让我的手松开,他牵着我的左手,翻躺在我旁边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。

  然后起身,快速走到卫生间,我听到他打开水龙头,水流出的声音,我用手扯过被子的一角把自己的的头裹住,但是还是能听到他捧起水溅在脸上的声音。

  过了好久,我的脸没有那么烫了,但窝在被子里有点不能呼吸,我正想打开被子透透气,他从卫生间走出来了,我们对视,然后默默移开视线,我把被子重新盖上,都不知道说什么。

  他开口说“那个……我先回去了!”

  ……“嗯!”我听到他走出去关上门的声音,才掀开被子,大口呼吸!

  我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久,心想他停住了,他会不会觉得我太随便了?我还要给他发消息说晚安吗?

  我正想着,他给我发消息了,他说“睡吧,晚安!”

  “晚安!”

  我正准备躺下,他给我打电话了,我接了,他说“就这样睡吧!”

  “嗯!”我想着我们现在这么腻在一起,以后没有了会不会有落差感?哎!我总喜欢想太多没有发生的事情。

  我关上灯,准备睡觉,躺倒我的枕头上,闭上眼睛又睁开眼睛,然后抱起枕头,借着手机屏幕的灯,穿好拖鞋,开门走到他房间门口,敲门。

  他应了一声“嗯?”我听到他的声音在房间里也在手上的手机里,好像他回答了两声。

  我说“我进来了?”

  “嗯!”又是两声。

  我开门进去,把跟在我后面的小公主关在门外,他关灯了!两个人都借着手机的光给整个房间照明,我走到他床边,把枕头塞到他旁边,掀开被子,蹭到他旁边。

  他关了手机,说“这可是你主动送上门来的啊!”

  “啧,那我走?”

  “开玩笑,开玩笑!”

  “你不怕我忍不住吗?”

  “你刚才不是都收住了了吗?”

  在黑暗里他沉默了,我看不到他的表情,过了好一会儿,他伸手把我抱到他怀里,我的头贴在他胸口,在他怀里蹭来蹭去,我怎么越来越像小公主了,这么喜欢蹭他。

  他说“哎,拿你没办法!”

  “别说话了,睡觉吧!”我把手绕过他的腰。

  “李果儿!我真想把你怎么样了!可是我们才大二!”我在我额头亲了一下。

  “我相信你!”我又往他怀里蹭了一下,我的天啊,我真的越来越像小公主了!

  他把我抱紧了一些,说“你不要那么相信我,我害怕我会忍不住!我刚才真的没想忍了,你知道吗?”

  “可是你停下了,所以我相信你。就算你刚才没忍住,我也做好准备了!”我抓着他的睡衣小声的说到。

  他笑了一声,说“李果儿我说你有的时候真的很大胆,那不如现在继续?”他挑衅的说到。

  “不了,我现在没准备好!”我声音还是很小,往上蹭了一下,然后说“睡吧!”

  “晚安!”

  “晚安!”

  两声“晚安!”在黑暗中消散,我们谁都没有再说话,我就这样抱着他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  第二天早上,窗帘挡不住阳光,房间里暗暗的,但是能看到窗户的位置是亮的。

  我睁开眼睛,还躺在他的臂弯里,脖子有点酸!我轻轻的仰头,看着他正在熟睡的样子。哈哈哈,他闭着眼睛睡着的样子看上去怎么呆呆的,我忍住笑,免得把他弄醒。

  我乘他还没有醒,往他旁边蹭了蹭,但一想到小公主也是这么蹭我的,我就停下动作。我轻轻的坐起来,看着他熟睡的脸,我突然想到小甜剧里的女主醒来的时候,会偷偷亲男主。

  要不试试?想着,我俯身靠近他的脸,但是就在准备亲到他的时候,我没忍住,觉得自己好搞笑,笑出声,把他吵醒了。

  他睁开眼睛,看到我的脸,估计吓了一跳,怔了一下,然后伸手拍了拍的后脑勺,顺势勾住我的脖子说“你想亲我啊?”

  “啊?没有,我看到你眼睫毛上有那个!我拿掉!”

  “哪个?”他正在眼睛,懒散的看着我,还没完全睡醒呢!

  “哈哈哈!眼——屎,哈哈哈!”

  他现在精神了,最起来,闭上眼睛,用手搓自己的眼睛,然后说“没有啊!”

  “是吗?我看错了吧!”说着,站起来,跳下床,穿好鞋子,抱着我的枕头溜了!

  留他一个人在坐在床上摇摇头,傻笑。

  小公主一早就趴在门外了,听到我走路的声音就站起来了,我开门出去的时候,看到它站在门口,使劲往我脚上趴,蹭。

  我把枕头放回原位,梳头,刷牙洗脸,换了衣服,走到客厅,看到他已经坐在沙发上了。

  我走到厨房,打开冰箱,没什么想吃的,又走回来,坐到他旁边,小公主一直跟着我。

  他问我“什么时候去赶海?”

  “傍晚!”

  “那今天我们干什么?”

  “在家玩游戏!”

  “那你准备好了吗?”我没听出来他在说昨晚的事情,说“准备好了!”

  他笑了一声,叹了一口气,说“害,没有默契!”

  “什么东西?说什么了,就没有默契了!”我一头雾水。

  “昨晚你不是说你没准备好嘛?”他贱贱的笑着说。

  “陆远!翻篇了!没准备好!”我瞪了他一眼。

  他笑着靠近我,伸出手靠在沙发背上说“过来!”

  我坐过去,靠在他手臂上,然后又往他怀里蹭了一下,小公主也跳上来,往我腿上蹭了一下,额!我愣了一下,坐好,仰着,手枕在他手臂上。

  他突然站起来走到卫生间说“衣服好像还没洗!”然后拿着他的衣服走到阳台上,把衣服塞进去。

  我说“我的衣服还在里面!”

  “不能一起洗吗?”他手里还拽着一件衣服,惊讶的看着我。

  “可以啊!我只是想说我的衣服在里面而已!”我走到他旁边,看着他按开关,放洗衣液。

  我看到他只倒了一点点洗衣液,我强迫症就犯了,又往里面加了一些,我觉得洗衣液太少洗不干净。

  他说“你一直都放这么多洗衣液吗?”

  “对啊!”

  他盖上洗衣机的盖子,打开水龙头,双手搭着我的肩,推着我走进客厅坐好,他说“其实不用放那么多的,一点点就好了!”

  “我觉得洗不干净!”

  “你刚才倒进去的洗衣液都可以洗两三次了,衣服上容易残留洗衣液!”

  “额,下次倒少一点!”

  我们拿了一张毯子,放在茶几前,打开电视,玩游戏,我还赢了他两局,他放没放水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赢了。

  第一次赢他的时候,我激动的从地上坐起来,然后弯腰抱住他说“我赢了,我竟然赢了,我都没有赢过我姐哎!哈哈哈!”

  他说“有这么高兴吗?”

  “当然高兴啊!”

  我坐回原位,说“继续继续,我还要再赢一局!”

  “满足你!”

  我们又换了一个游戏,中途我还去切了一盘水果。听到洗衣机洗好衣服发出的提示音,他站起来,走到阳台上,把衣服塞到晾衣框里,走到晾衣架下,把晾衣架摇下来,然后冲着我说“衣架不够了,你给我拿两个过来!”

  “好!”我吃了一块芒果,跑进我房间里,从衣柜里拿了两个衣架,又跑到阳台上递给他。

  太阳可以晒到他的膝盖,我看着他晾衣服,然后想,我要是把他娶回家,就有人晾衣服了!就盯着看!

  他晾完衣服说“你看着我干什么?”

  “觉得你好看!”

  “帅气逼人?英俊潇洒?”

  “嗯哼!”

  我们前后脚走进阳台上,小公主趴在阳台上晒太阳,我就没有关阳台的门。

  我们又玩了好久游戏,我不服输,一局接着一局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