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茶味橙子🍊

第十八章 你小姨也是小孩

       “陆远叔叔!”小可儿看到陆远从他房间走出来,走进卫生间,叫了他一声,继续低头玩积木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积木她玩了这么久也不腻。

  “我们今天什么安排?宅家带娃?”陆远洗漱完毕,走到小可儿旁边盘腿坐下。

  “去骑楼老街吧,你第一次来海口,总要带你去景点玩一玩!哈哈哈!”我跟我闺蜜以前喜欢去拍照。

  “那儿有什么?”

  “有吃的,还可以拍照!也没什么其它特别的!”

  “等我换衣服!”他说着就站起来准备换衣服。

  我说“等一会儿吧,先吃早餐,我煮了粥,在厨房里。”

  “好的!”他说着走进厨房,拿出碗筷,盛了三碗粥,端到茶几上。只要我姐不在,我平时都在茶几上吃饭,盘腿坐在垫子上!

  “小可儿,过来吃饭,吃了饭小姨带你去拍照!”

  小可儿乖乖的走到茶几前坐下,手里还抓着积木,拿着勺子,就要把粥往嘴里送,我拉了一下她的手说“烫!吹一下!”

  陆远也正准备把粥送到嘴里,还以为我在跟他说话,默默地把勺子里的粥放回碗里,用勺子在碗里搅拌!

  我看到他的动作说“我说小可儿!哈哈哈”

  “我的也烫,一个锅里出来的嘛!”他说着还不忘记提醒一下我“你的也是,来我帮你搅拌一下!”说着伸手准备把我的碗移过去。

  “我自己弄较好了,吃你的吧!”我按了一下自己的碗边。

  小可儿举着小勺子放到嘴巴前,吹了几口气问我“小姨,可以了吗?”

  我笑了一声,说“你试试,你觉得不烫了就可以!”

  她吃了一点点说“可以了,不烫了,吹五次就不烫了!”她没舀一勺子,就吹五下,才送到嘴里。

  陆远喝了一口粥问我“这是谁熬的粥!”

  “我说是你,你信吗?”我抬头看着他。

  “说不定真是我梦游的时候煮的!嘿嘿!”

  我没有说话,他的脸皮是比较厚的,有时候还嘴贫!

  “你不是说你不会做饭吗?我觉得挺好吃的!”他嬉皮笑脸地说道。

  “我不会炒菜,但是我会煮粥啊!”我姐也喜欢喝我煮的粥。我之所以会煮粥是因为它简单,不需要动用过多的盘子也没有油烟,做起来也方便,我不喜欢洗碗!

  “我会炒菜!”陆远喝了一口粥接话。

  “真的假的?”我不是很相信他会做饭,看着不像。

  “真的,今晚给你露一手?”他笑着说。

  “我吃了不会进医院吧!”

  “不会,敬请期待!”他喝掉一碗粥,站起来走到厨房准备再盛一碗!男生真好,能吃不胖!

  小可儿非常捧场的说“我也要!”

  “你也要?你知道我们说什么吗?”我问低头看着她问她。

  “嗯——不知道!”她自己说完觉得很好笑,开心的笑出来了。小孩子的逻辑真奇怪,莫名其妙,怎么就觉得好笑了呢?

  “小可儿,笑什么呢?这么开心?”陆远从厨房走出来,看到我也吃完了又问我“你还吃吗?”

  “你给我盛啊?”我把碗递给他。

  “嗯!”他接过我的碗正准备往厨房走,我说“我不吃了,让你收碗,哈哈哈!”

  “真的不吃了?”

  “真的!”我坐回沙发上。

  他把我的碗放在茶几上继续喝粥,等小仙女喝完了,把碗收了,又坐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,才站起来换衣服出门。

  小可儿背着她的水壶,走在前面,陆远在后面喊她“小可儿,不要跑太快!”我追上去牵着小可儿的手,准备出小区了,车来车往。

  我们打车来到骑楼老街,找了一家衣服租赁店铺,走进去,里面陈列着各种款式的衣服,试衣间旁边还有一个化妆台。

  我选了一件民国时期的学生装,陆远选择一套中山装,我换好衣服走出试衣间,看到陆远穿着中山装站在前方,帽子拿在手里,真的挺帅的。

  他看到我走出来,向我走过来,额,他一走路,那帅气就消失了,加上穿着中山装让他看上去痞痞的。

  他把相机递给店员问她“你好,能不能帮我们拍一张照!”

  “可以!”店员接过相机。

  他走到我旁边,揽着我的肩说“可以了!”

  我看着他问“听说那时候女生都比较温柔,我是不是应该这样?”我右手握着左手放到腰上侧,下巴微收,微微低头!

  他看到我的动作笑了一声说“温柔是气质不是动作,你怎么舒服怎么拍就好了!”

  我站好,开玩笑的送给他一个问题“那你的意思是我不温柔了?”

  “不是啊,我说的就是你的气质本来就很温柔,不需要娇柔的动作来体现了啊!”他笑着回答我的问题,他知道我在开玩笑,接着问了一句“这样算是避开了这个送命题了吗?”

  “你都完美回答了,说明这不是送命题!”我双手搂着他的腰,跟店员说“就这样拍一张吧!”

  “好!”店员小姐姐应了一声,数“1.2.3”按下快门键。

  陆远接过相机看了一眼,我觉得还可以。

  “小姨!我也要换和你一样的衣服!”小可儿刚才一直在儿童服装区域转来转去,也不说话,我们拍好照片她才说话。

  我走过去问她“那你想好穿哪一件了吗?小姨帮你拿下来!”

  “就这件!”她指着一套和我身上这套款式差不多,但偏粉色的缩小版学生装说到。

  我给她拿下来,带她走到试衣间,帮她换上,然后夸奖她说“小可儿真是漂亮小公主!”

  “谢谢小姨,我也觉得!”我给她扣上衣服的最后一颗扣子,她从来不谦虚,我对她所有的夸奖她照单全收!

  我们走出试衣间,陆远有对刚刚的店员说“麻烦再帮我们拍一张!”

  “好!”

  陆远抱起小可儿,我微微侧身向他俩儿,抓着小可儿的手,中规中矩的拍照姿势,定格在胶片里。

  “谢谢!”陆远又像店员道谢之后到收银台交了押金。

  我们开启拍照之旅。

  骑楼老街,是民国风的小洋楼建筑,每一栋房子的墙面上都是岁月的斑驳。街边的房子楼下卖货,楼上住人。

  今天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穿着长袖的学生装温度刚好。我们一边逛,随便拍,刻意摆拍不如他抓拍的好看。

  因为没有找约拍,我们的合照都是自拍,但我们俩分别与小可儿的合照倒是不少。

  我给她绑了两个小丸子发型,加上她带着婴儿肥的小脸蛋,显得十分可爱。

  逛了一个多小时,小可儿坐在阶梯上,我叫她“小可儿,走了!”

  “小姨,我走不动了!”她低头玩着自己的裙边,有点委屈的说!

  我走到她旁边并排坐着,安抚她“那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回去了。”

  “休息一会儿我也走不动了!”她这是开始耍赖了,她就是不想走了!

  我就陪她坐着,谁也不说话,让她先休息一会儿,小孩子的想法一时一个样,休息一会儿说不定又可以活蹦乱跳了。

  她抬起我的手,弯腰,从我手臂下面转过来,趴在我的腿上,跟我撒娇“小姨,我是真的走不动了!”

  我摸摸她的头把问题抛给她,看她想怎么办,我问她“那怎么办呢?”

  “小姨背背我吧!”她趴在我腿上也不动!

  “小姨也走不动了!”

  陆远刚想说话,我示意他不要说话,他就站在侧面抓拍。

  小可儿沉默了,像一只病恹恹的小绵羊,她可能是真的走不动了,都忘记了还有陆远了。

  我握着她的左手,说“那让陆远叔叔背背好不好?”

  “好!”听到我的话,她立马精神起来了,从我腿上离开,坐直,我和陆远相视一笑。

  陆远走到我旁边坐下说“我也有点累,先休息一会儿。”他把相机放在他腿上,学着小可儿的样子,抱着我的左手臂,靠在我肩上。

  我用手指戳他的头,让他起开,说“你不难受啊!”他比我高很多,和我并排坐着靠在我肩上,不扯到他的脖子就不错了,还休息!

  他嬉皮笑脸的站起来,把相机递给我,走到我前面背对着我们蹲下,说“来吧,小可儿!”

  陆远背起小可儿,还转了一圈,说“小可儿,我怎么觉得你变重了一点点?

  “因为我长高了!”

  “是吗?”

  “是啊!”小可儿天真的回答道,陆远上一次背她是在学校里,距离现在两个月,能长多高!最多两厘米!

  我和陆远再次相视一笑,谁也不知道怎么接上小孩子的逻辑。

  我背着小可儿的水杯,像一个可爱的单肩包。我走在他们身后,给他们拍了一张照片,看着相机里的陆远,我想,如果他有一个年龄差很大的妹妹,也不过是这样吧。

  我快步走到他前面,给他们拍了一张正面照。他看到我正在看相机里的照片,问我“你男朋友帅吗?”

  “帅啊,一个佝偻的帅老头!”我把相机举到他面前给他看,照片里他因为背着小可儿,腰微微弯曲,小可儿双手锁着他的肩膀,头趴在他背上。

  我拍了拍小可儿的肩膀,叫她“小可儿?”

  她没有应,我走到另一边,看到她眼睛已经闭上了,睡着了。我怎么忘记小可儿有午睡的习惯呢!

  我们只能找了一家有沙发的店,走进去,我坐在沙发上,陆远把小可儿放到沙发上,让她枕着我的腿继续睡。

  陆远走到前台拿了一张菜单,我们点了两份奶茶,坐着闲聊,发呆。

  我正在咬吸管,他突然坐到我旁边,手揽着我的肩,说“我的肩膀给你!”

  “干什么?我现在不需要肩膀,待会儿小可儿醒了!”

  “醒了正好去还衣服,回家!”

  “她没睡够就醒,会哭的!”

  他只好坐回去,拿起相机翻看我们拍的照片,小声的嘀咕道“我觉得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太早有孩子!”

  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!”

  他摇摇头,拿着相机对着他面前的杯子拍起照片,又把相机对着我,叫我“李果儿,看镜头!”

  我抬头的瞬间他拍了一张照片,他看了一眼照片,把他自己逗笑了,我看到他的消融就知道这照片肯定拍得不好看。

  我伸出手说“给我看看!”他拒绝了,我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,让他把照片删了!

  小可儿终于醒了,她我感受到她动了一下,然后慢慢的坐起来,揉着眼睛,还不忘记跟我说“小姨,我睡了好久了!”

  你知道你睡了很久就好,我想要站起来走走,我的腿都麻了,酥麻感在我抬腿的瞬间袭来。

  陆远坐到我旁边,给我捶捶腿,问我“还好吗?”

  “你别动,我缓一会儿!”他越锤越麻,好像释放了大腿里所有的神经。

  他扶我站起来,我在原地跳了两下就好了。小可儿摸到我放在桌上的水杯,自己打开盖子,喝水。这小孩真奇怪,她每一次睡醒的时候,我都感觉她特别冷静,冷静得不像一个5岁的小孩,冷静与呆萌并存。

  我看着她盖好水杯,我的腿也缓过来了,拉着她的手说“我们去还衣服了!”

  “这衣服不能送给我吗?”小可儿问到。

  “嗯——人家不卖的,等小姨回家给你买一套差不多的!”

  “可是我就想要这套!”

  “我们去问问姐姐卖不卖,不卖的话就得换下来换给人家!”

  “噢!”

  她自己背着她的小水壶,我拿着相机走出店门,陆远突然蹲下来说“上来,我背你!”

  “……”我看了看周围来来往往的人说“你认真的吗?万一你背不动我怎么办?”

  “呦!你要这么说的话,我今天还真就得背了!”男生的莫名其妙的好胜心。

  ”我腿不麻了,刚在店里你不背,我都走出来了,不是说明我能走?”我伸手扶他,让他站起来!

  他没有起来,转头看着我说“试试嘛!”

  “人多!”

  “你还怕人多啊!”

  “我怕人太多,你背不动我!”

  “我都不怕你怕什么!”

  “那你站起来,我自己上去!”我是真的怕他站不起来,哈哈哈哈!这一点上面,该有的信任我一点都不想给他,哈哈哈,万一两个人一起在大街上在一跟斗有点丢人!

  他站起来,我把双手从他胸前环绕,跳到他背上。嗯,他还是背得动我的,至少没有踉跄。

  我低头看小可儿说“小可儿,你牵着相机,走前面!”这儿人多,待会儿别把她弄丢了!

  “怎么样,你男朋友还是可以的吧!”

  “还不错!”我把下巴抵在他肩上,一边看着小可儿,不让她离开我的视线。

  小可儿蹦蹦跳跳,转身睁着她的眼睛问我们“小姨也累了吗?为什么她都是大人了,还要背,羞羞!”

  “……”忘恩负义,她躺在我腿上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。

  “你不也要我们背你吗?”陆远问她。

  “那是疑问句我还是小孩子啊!”

  “你小姨也还是小孩子啊!”陆远是在什么心情下说出这句话的,我听到这句话,忍不住笑出声,他真是什么都能说得出口!

  “小姨不算大人?那谁算大人?我都叫她小姨了!”这会儿小可儿脑子里的知识储备量估计不太够,有点语无伦次!

  “像你妈妈这样的就算是大人了!我们都还是小孩子!”

  她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我实在是忍受不了路人奇怪的眼光,这回头率百分百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腿出问题了呢。

  我在他耳边小声的说“行了,放我下来吧!”

  “再背一会儿。”他没有停下往前的脚步。

  “你不累啊,我还是不轻的!”

  “还行!”

  “有点奇怪!放我下来!”我对着他的耳朵说到。

  他觉得有点痒,只好把我放下来了,他牵起我的手的时候,我看到他右手腕都红了,我没说话,摸了摸,假装没看到。

  左手牵着陆远,右手牵着小可儿,我脑子里突然蹦出一句歌词“左右一只鸡 右手一只鸭!”哈哈哈!破坏意境的歌词储备。

  我们走到租衣服的店铺时,小可儿已经忘记她想要买这件衣服的事情了,我们也没有提起,免得节外生枝。

  我们回到家时,小公主应该是听到脚步声就站在门口准备迎接了,我们一开门进去,它就站在门口使劲摇尾巴。

  我蹲下换鞋,小公主就扑过来蹭我,舔我的脸,好像很久没有见到我一样,而它在以这种方式表达欢迎和思念。

  我坐到沙发上靠着沙发椅背,陆远走到我旁边坐下,小可儿进门就跟小公主玩儿。

  陆远把手伸到我头后方,摸摸我的头说“怎么办?想刘在这儿过年了。”

  他倒是提醒了我,我问他“你什么时候过去?”

  “我爸让我这两天就过去了,可能后天晚上吧!”

  “啊?那等你下次来海口再去别的地方玩吧!”我想到他去三亚应该会出去玩,我也就没有特意安排什么景点游玩!

  我往他那边挪了挪位置,把头往他肩上蹭,靠在他肩上,谁也不说话,我感受着他的呼吸竟然快要睡着了。

  要不是我姐突然回来,我估计已经睡着了吧!她下班开门进来,我听到小可儿喊了一声“妈妈!”

  把我吓得从沙发上站起来,直接清醒了。虽然我姐知道陆远正在跟我谈恋爱,但是要我和陆远在她面前连手都没牵过。

  她突然回来还是有一种干坏事被抓包的感觉,很明显不只是我有这种感觉,陆远也站起来走过去,接过我姐手里的东西,她买了很多菜,水果和小零食。

  我姐把一袋东西递给他,她自己还提着一袋走进厨房,把所有的东西归类放好之后,才问我们“今天晚上你们想吃什么?我倒是买了很多菜!”

  “陆远说今晚他下厨!”我重新做回沙发上。

  我姐转头看了看正在看冰箱里有什么食材的陆远问他“陆远,你还会做饭呢?”

  “以前学过一点!”他回答道。

  “那今晚晚饭就交给你了!”

  “嗯,好!”

  “你的这个女朋友啊,也就我们在的时候她能吃顿像样的饭!我不在,平时都是随便煮点粥,点外卖,水煮白菜就解决了!”我姐走到我旁边坐下,还不忘记敲敲我的额头。

  “听你这么说,我很惨的样子!”

  “不是吗,让你过去跟我们一起住你又不愿意!”

  “我自己住这儿挺好的!”

  我姐不说话了,她知道我从小就喜欢自由,她也知道偶尔我朋友会过来跟我一起住,所以她也没有强制我必须搬过去跟她住。

  我听到厨房里开水的声音,他应该准备开始了,我怎么能错过围观陆远做饭呢!

  他戴上围裙,把菜都放到台子上,从刀架上抽出一把刀,去莴笋皮。

  他看到我坐在饭桌前,转头开玩笑的我“要不要再给你准备一盘瓜子,不然多无聊啊?”

  “那倒是不用。”

  坐了一会儿,,我走进厨房,问他“哪些菜需要洗?”

  “这些都需要!”他指着放在洗碗池旁边的菜说。

  我从碗柜里拿出几个可以装菜的碗,洗菜,把洗好的菜分门别类的装到碗里备用,洗好菜之后,又坐回原位。

  我姐听到菜放到热油里翻炒的声音,手里拿着一块饼干走进厨房,夸奖他说“看起来还有模有样的啊!需要帮忙吗?”

  “不用,我搞得定!”陆远一边用铲子翻动着锅里的菜一边回答。

  我姐点点头,拍了拍我的肩膀,我不知道她这是什么意思,她就走出去了,那我就理解为她觉得我的眼光不错吧!

  看到他第一道菜,莴笋炒肉盛放在盘子里,我拿了一双筷子走进厨房里,开始第一次试吃。

  我夹了一块莴笋和一块肉一同送到嘴里,给他竖起大拇指说“好吃!”

  陆远一副胜利的表情,说“没骗你吧!让我尝尝自己的手艺!”说着小声的“啊——”了一声。

  我夹起莴笋和肉喂他,他一边倒油一边问我“有什么奖励吗?”

  我又吃了一筷子,说“刚刚不是给你了吗?竖起大拇指了!”

  “我要实质性的奖励!”

  “什么实质性的奖励,送你一朵小红花?”

  他把脸凑过来,指了指自己的脸说“这样的!”

  我伸出头看到我姐和小可儿正在客厅玩,又把头缩回来,踮起脚亲他右脸。

  他还得寸进尺,转过身指了指自己的嘴唇说“还有这儿!”

  “我姐在呢!收敛一点!”我压低声音。

  “她看不到!”他臭不要脸的说到。

  我夹起一块莴笋喂他,他乘我不注意,凑到我面前,蹭了一下我的嘴角,然后继续翻动锅里的菜,我下意识的朝门口看去!

  我把三个菜都端到饭桌上,摆好碗筷打饭,他把排骨汤盛出来,端到桌上,然后走回厨房解下围裙。

  我朝着客厅喊我姐“姐,可以吃饭了!”

  我姐拉着小可儿走到饭桌前坐好,她每道菜都尝了一边,夸陆远说“我记得你是独生子女啊!这菜做得不赖啊!”

  “之前拍视频学的,平时也不怎么做饭。”

  “你自己在家也应该学会做饭的呀,跟着视频学又不难咯!”我姐教育我说。

  “懒得洗碗,自己煮饭还要洗一堆碗!”我扒了一口饭回答。

  我姐摇摇头没说话!

  我姐吃了饭坐了一会儿,我姐夫就把她接回去了,临走之前还不忘提醒我注意点儿,把小可儿留在我家了,让我睡前给她打视频电话!

  我哄小可儿睡觉的时候,小可儿跟我说她妈妈让她晚上要一直跟着我!

  我给我姐发了一条微信说“多此一举!你要是这么不放心,就别回去了!”

  她也没解释,就说了一句为你好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我刚醒,看到陆远发消息问我“醒了吗?”

  我没有回复,换了衣服走到客厅,没看到他在客厅,走到他房间门口敲门,问他“我进来了!”

  “嗯!”我听到他应了一声,就开门进去了。房间里的窗帘来开了,他叠衣服。

  我看到他把行李行放平打开着,坐到床边,问他“今天回去吗?”

  “中午!”

  “你买票了吗?”

  “我爸给我买了,突然把我叫过去,也不知道有什么事,就非得我叫我过去!”他一边把叠好的衣服放进行李箱里一边说到。

  “好吧!”我玩着自己的手指,又问他“我送你去车站吧?”

  “我自己过去就行了,你带着小可儿,跑来跑去的太麻烦了!”

  “好吧!”

  他放下手里的衣服,走到我旁边坐下,抱住我的腰,把头靠在我肩上说“还想再玩两天呢!”

  “好像我们也没去哪儿玩啊?”我想了想这两天的行程。

  他把头从我肩上移开说“我觉得这样挺好,我也不喜欢逛景点!”

  “那海鲜大餐等你下次来海口,我叫上我朋友,我们再去!”

  “好。”他摸摸我的头,低头,快速的亲了一下我的嘴角,接着移到我的嘴唇上,他嘴上很轻,但是收紧了抱我的手。

  我回应着他的吻,比他更用力的吸吮他的嘴唇,这一次,我没有咬破他的嘴唇。

  突然,我听到一声“小姨!”还在继续亲他,接着我又听到了一声“小姨——”

  小可儿醒了,我松开拥抱他的手,出门之前听到他小声的说了一句“以后一定不能太快有孩子!”

  我开门出去,看到正在客厅站着,头发蓬乱的小可儿抱着她的毛绒玩具趴在沙发上。

  我拉着她走进房间,洗漱,给她梳头。

  我们在家随便吃了午饭,陪小可儿玩了一会儿积木,陆远就出发去车站了,我和小可儿送他到楼下,看见他上车,我们才回家。

评论